close

  
  工作人員為市民發放宣傳資料,解答市民關心的的糧油問題
  
  市政協副主席高建國帶頭簽名
  
  參加啟動儀式的學生們也紛紛簽上自己的名字,倡議愛糧節糧紅網張家界站10月17日訊(分站記者 金亞平)“鋤禾日當午,汗滴禾下土;誰知盤中餐,粒粒皆辛苦。”為動員全社會形成愛糧節糧意識,提高科學食糧水平,10月16日上午,張家界市糧食局在市人民廣場啟動了2014年世界糧食日和全國愛糧節糧宣傳周活動,武陵源區、桑植縣、慈利縣同步舉行宣傳活動。市政協副主席高建國出席啟動儀式。
  10月16日,是第34個世界糧食日,今年的主題為“家庭農業——供養世界,關愛地球”,而本周也是我國第24個“愛惜糧食節約糧食宣傳周”,活動主題是“節約一粒糧,我們在行動”。自古民以食為天,當前,全球還有8.4億人口長期處於饑餓狀態,我國的糧食安全形勢也還不容樂觀,每年因收割、運輸、儲存和消費浪費掉的糧食,多達800多億斤,愛糧節糧任重道遠。
  活動現場,工作人員熱情為市民發放活動宣傳手冊、糧油消費與愛糧節糧等宣傳資料,耐心解答市民關心的糧油安全、科學節糧等熱點問題。市糧食局還將聯合團市委、市婦聯,組織開展愛糧節糧“家庭在行動”“青少年在行動”“企業在行動”等“節約一粒糧,我們在行動”系列活動,旨在動員全社會形成愛糧節糧、科學食糧的氛圍。
  啟動儀式上,企業代表宣讀了節糧愛糧倡議書,進行了“愛糧節糧,從我做起”簽名活動。“我一直有節約糧食,我認為這是一個好習慣,今天我知道了全世界還有那麼多人處於饑餓狀態,我國的糧食形勢也比較緊張,但我身邊還有不愛惜糧食的現象存在,今後我會向同學多多宣傳愛糧節糧。”來自張家界航院的歐同學在橫幅上簽名後對記者這樣表示。  (原標題:張家界市舉行世界糧食日宣傳活動倡導全民愛糧節糧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s06bsqh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